《聶采霞的心》

我的心我的路,不為過去,只因此時此刻忍辱寺。殿宇壯麗,廂房幽靜,每當夜半時,麗影姍姍至,詭譎香風動,無常命浮沉…,這是一個被遺棄的邊緣世界、人間與鬼域的交界,也是燕赤霞與師姪妙玄即將鎮守七晝夜的修行道場。

赴考舉子寧采臣,路過忍辱寺,盤纏用盡,只得暫住寺內。

一片癡心為情郎守候的女鬼聶小倩,為虎妖作倀,苦不堪言。她發現自己終於遇到清白端正的好人,不惜與姐妹夏小瑤決裂以搭救寧采臣。

神秘的燕赤霞暗中窺伺忍辱寺的動靜,不動聲色。聶小倩與寧采臣的出現,掀起塵封如煙往事,菜鳥妙玄公親變事主,自嘆命苦,到底修行迷障該如何參悟?

仁心義膽的寧采臣一諾千金不惜自陷險境!失憶迷惘的聶小倩為誰捨命悟情?

燕赤霞一念之差沉淪邊緣,絕情與仁義,劍指何方?第七日的終極考驗,三人前世今生因緣糾葛,如何轉念破繭,化蝶新生?

首演
2018/06/29-30於高雄市鳳山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
主辦單位:高雄市政府文化局、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

製作群
製作人:郭春美
編劇:楊杏枝
導演:宋厚寬
身段導演:曾憲壽
音樂設計:陳歆翰/郭珍妤
舞台設計:王耀崇
燈光設計:何定宗
服裝造型設計:楊子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