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巧計奪美》

改編自家喻戶曉的民戲《風流王子》,編劇江佩玲在原有的基礎上去蕪存菁,將歷史典故與流行文化相互交融,展示了胡撇仔戲「包山包海」的劇藝特色,詼諧通俗節奏明快,演員演來得心應手喜感十足。特別是劇末作為「巧計」的《青春美夢》戲中戲演出,以誇張的新劇身段對比傳統的表演程式,在銜接上相得益彰頗為出彩,打造出一齣頗具藝術水平的喜劇小品。

林氏兄妹救駕有功,被封為救駕狀元的瑞璋,欲出使外國之際卻為仇人所重傷,勝男不得不代兄前往。喬裝的勝男與番邦王子鐵木汗的互動,釀出諸多趣味的矛盾與懷疑,而鐵木汗與其弟鐵奇洛在猜測勝男性別的橋段更是衍生笑果不斷。

鐵木汗與勝男陷入情網,勝男返國覆命在即,兩人依依難捨,然而戀情卻受到鐵木汗表妹敏敏郡主的阻撓、而不明勝男心事的瑞璋,卻又在金殿上貿然答應賜婚,使得勝男將要成為太子妃!

急昏頭的鐵木汗來到中原,竟然不顧王子身份,化身為戲班伶人,要在新婚的太子和太子妃面前演出新劇,膽大包天的他心裡究竟在打什麼算盤?且看《巧計奪美》如何計奪美人歸!

首演
2007/12/19-20於台北市紅樓劇場
主辦單位: 春美歌劇團


製作群
製作人:郭春美
導 演:喻國雄
編 劇:江佩玲/牧非
音樂設計:柯銘峰
服裝設計:許淑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