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再世情緣》

一陣誘人梅花香,飄送纏綿悱惻的愛情,喚起朦朧蕩魂的幻夢;月老的現身,牽繫出一段橫跨前世今生的千古良緣……

玉面青天柳雲卿告病回鄉,半途遭山大王白飛虎攔道,幸遇江湖賣藝李氏父女搭救。雲卿魂魄蕩悠之際,傳來一股沁人梅香將其喚醒,睜眼即見救命佳麗……

面冷心熱的柳雲卿面對一派嬌憨天真的李月梅,不由得鐘意憐愛,兩人梅釵定情,成了一對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恩愛夫妻。奈何天妒佳偶,月梅懷孕時恰飛虎來犯,雲卿不幸傷逝,月梅哀慟欲追隨雲卿而去,卻被一算命仙止住,要她撫養孩子,等待日後與身有梅花胎記的轉世相公重逢……

光陰荏苒,十八年後,月梅的兒子君豪認了個面貌相同的義兄白劍英,他手腕上竟有個梅花胎記!然而他卻是殺夫仇人白飛虎所出,雲卿最惱恨的山賊出身!

月梅該如何自處?如何面對與自己兒子一般年紀的丈夫?

劍英又如何接受義母原是嬌妻,兄弟變父子,父子成仇人的種種情事?

嘗試以浪漫婉約、俏皮風趣的輕喜劇風格,描繪一則跨越兩代,其力量足以戰勝世俗觀念與人間生死的不朽戀情。全劇著重演員身段表現:巧梅引中女主角嬌憨的小兒女態;烙情印中浪漫的梅林雙舞;儷人行裡的跑馬賞春;憶前塵的山路扶持等,充分展現演員細緻純熟的作表。


首演
2004/05/29 高雄鳳山國父紀念館演藝聽


製作群
製作人\導演:郭春美
編 劇:江佩玲
藝術總監:孫慶耀
舞蹈
\身段指導:周晉忠
副導演\武術指導:陳祥煌
音樂設計:劉文亮
服裝設計:許淑貞、洪錦葉